|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商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商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东海岛海关助力重大项目保供稳链

时间:2023-01-27 19:40:23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1月24日,大年初三,当大家还沉浸在与家人团圆的喜悦之中,湛江海关所属东海岛海关关员正在宝钢湛江钢铁有限公司901原料码头忙碌着。按照工作安排,他们要对靠泊在码头上的“矿石汕头”轮进行监管,全力保障该轮装载的32万吨巴西铁矿顺利卸载并投入生产。

  “感谢东海岛海关的大力支持,关员们放弃与家人的团聚,加班加点保障我们的生产原料快速通关。”宝钢湛江钢铁有限公司物流部经理丘登云说,“因为钢铁企业的特性,我们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开足马力保生产,所以一线投料不能停顿,原料的稳定、持续入场尤为重要,同时生产出的产品也需要及时出口。”

  为满足辖区宝钢湛江钢铁、中科炼化等重大项目春节期间的无间断生产通关需求,扎实保障企业产业链供应链的安全稳定,东海岛海关提前制定春节排班计划,合理调配人力资源,全面服务企业生产经营,做到企业生产不打烊、海关服务不停歇。同时,该关提供“7×24小时”不间断通关服务,保障港区大宗散货安全稳定供应“不断档”;实施“先放后检”“抵港直装”“船边直提”等便利通关措施,助力重大项目保供稳链。

  “春节期间,我们安排了近30人次服务保障辖区企业办理进出口业务,主动对接,密切沟通,实时掌握了解企业的通关需求,确保监管到位、高效通关。”东海岛海关办公室主任孙梅强介绍。

  据统计,春节假期以来,东海岛海关共监管辖区企业进口铁矿、煤炭,出口钢卷、醋酸乙烯等货物共计64.8万吨,货值11.4亿元,有力保障企业产业链供应链的安全稳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