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商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商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继续推送RCEP政策法律红利 保障服务我市高水平对外开放

时间:2022-09-23 10:20:53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9月22日,市商务局以举办湛江市商务涉外法律服务月活动为契机,与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共同通过举办专题培训班和“上门”合规体检等方式,将RCEP规则与国家、省、市对外货物贸易、涉外知识产权、跨境电商三大热门政策相结合,为我市外经贸企业推送政策法律红利,帮助我市外经贸企业提高应对贸易风险能力,稳固海外市场,保障服务我市高水平对外开放。

  培训班上,广东广和律师事务所国际贸易专家熊代琨律师开展“RCEP协定下国际贸易中的法律风险及对策”专题授课。市商务局发放《RCEP成员国经贸指南》《RCEP技术性贸易措施指南》《RCEP之货物贸易规则》《RCEP之知识产权规则》《RCEP之跨境电商规则》《企业境外经营合规管理指引》《两用物项出口管制内部合规指南》等十类政策红利宣传资料。

  培训班以线上线下两种方式结合开展,市级设立1个主会场,10个县(市、区)设立各自分会场。我市律师、进出口、水产、电商、家电等商协会、370家外经贸企业、20多名律师以及以及市县两级商务主管部门、司法行政部门领导干部参加了培训。

  在“上门”合规体检过程中,熊代坤律师针对湛江市富昌水产冷冻厂提出的货款拖欠纠纷、贸易合同条款设置等问题开展专业授课,“一对一”引导帮助企业建立健全对外贸易风险防范应对机制。

  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指出,近年来,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面临不少挑战,此次组织涉外法律专题培训,主要是直面企业走出去遇到的问题,切合企业需求,帮助企业拓宽涉外法律知识面,是建立健全对外贸易风险防范应对机制,稳固海外市场的重要措施。

  市司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加快在律师与企业之间搭建起一个常规化的交流合作平台,能更好地满足我市外经贸企业的涉外法律服务需求,努力为加快构建我市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提升我市企业国际竞争力提供法律服务保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