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商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商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同心抗疫 | 湛江市商务局携爱心企业助力抗疫一线

时间:2022-05-13 12:12:00 来源:湛江市商务局
【打印】 【字体: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0506”疫情发生后,湛江市商务局作为全市生活物资保障的统筹部门,第一时间启动生活必需品保供应急预案,迅速组织精干力量投入生活物资保障工作。在做好全市人民生活物资保障工作的同时,发动全市商贸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开展爱心捐赠活动。企业及爱心人士纷纷响应,彰显了社会责任和团结抗疫的担当精神。

图片


  疫情发生后,市商务局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和湛江市直机关工委的号召,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守保障生活物资供应防线,全力保障“三区”和全市居民生活物资,为疫情防控贡献商务力量。截至目前,市商务局已派出7批次共23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保障涉疫县(市、区)生活物资供应。
  市商务局携手本地商贸企业,在全力做好爱民区居民生活物资保供工作的基础上,以行动传递爱心。一辆辆满载捐赠物资的货车,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和“三区”居民送去了温暖和关怀。截至5月12日,市商务局组织商贸企业向抗疫一线捐赠了医用口罩19万个,医用橡胶手套1万个,应急折叠帐篷300个,即食食品1000箱,总价值70余万元,大米、蔬菜、预包装食品等各类生活物资将持续保持投放,切实保障抗疫一线的物资需求。


640.jpg


  此外,市商务局组织14家大型超市和主要线上外卖快送平台,为市民提供“线上下单、线下无接触配送”服务。通过“粤商通”为生活必需品商务流通企业办理415张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全市也发放519张生活物资保障车辆临时通行证,有效解决生活必需品企业疫情期间跨省运输、市内流通运输受阻问题。率先在坡头区推出“公交超市”专线和临时售货点,方便市民就近采购,提振群众信心。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继续发挥生活物资保障“主力军”作用,继续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工作,助力守好“安全门”,筑牢“防疫墙”,守好疫情防控生活物资保障防线。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