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商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商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成立湛江市电子商务联合会

时间:2021-10-21 13:55:56 来源:湛江市商务局
【打印】 【字体:
010001.jpg


8eda48ac23626e87fa1d9e21673113d.jpg


  10月20日上午,我市召开湛江市电子商务商会换届暨湛江市电子商务联合会成立大会,副市长欧先伟、湛江市商务局(湛江市口岸局)党组书记、局长、湛江综合保税区党工委书记余庆创出席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并正式挂牌成立湛江市电子商务联合会。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潘卫东当选为联合会新一届理事会会长。

  潘卫东讲话中提出湛江市电子商务联合会要加快实现三个“服务”。一是服务政府,为政府和会员架起一座顺畅的沟通桥梁。二是服务会员,为会员搭建一个信息共享、资源共用、合作共赢、发展共谋的交流服务平台。三是服务产业,打造展示我市工业电商、商贸电商、农村电商和跨境电商等电商产业的重要窗口。

  余庆创致辞中指出,湛江市电子商务联合会要利用丰富的行业资源,充分发挥其代表性、影响力及专业性。一是坚持创新引领。联合会要凝聚一批优秀年轻的电商企业家,大胆创新、奋力开拓,抱团发展,进一步把我市电商产业做大做强做优。二是强化宗旨意识。要按照“整合资源、服务电商、规范行业、政企桥梁”的要求,强化共建共享意识。发挥好政府与企业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动员各方力量,积极为企业解决行业发展中物流成本偏高、电商人才缺乏等问题。三是树立积极形象。在具体工作中要树立法治思维和规则意识,依法依规开展工作,将联合会建成标杆商协会,为湛江打造成省域副中心城市作出应有贡献。

  推动湛江市电子商务联合会成立是湛江市商务局今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举措,也是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具体措施,对今后促进湛江市电子商务发展有着积极和深远的意义,将有力助推我市工业化、生态化、数字化深度融合,实现湛江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