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商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商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2021年度商务涉外法律服务月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21-09-17 11:23:05 来源:湛江市商务局
【打印】 【字体:

  ——大力推进外经贸企业合规建设,助推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

04.jpg

02.jpg

06.jpg

01.jpg

03.jpg

05.jpg

07.jpg


  9月16日,湛江市2021年度商务涉外法律服务月活动顺利举行,活动由市商务局、市司法局联合举办,以“大力推进外经贸企业合规建设,助推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内容包括举办涉外法律服务培训、签订涉外法律服务合作框架协议和开展企业和规体检等。

  在涉外法律服务培训活动中,市商务局李平军副局长指出当前我市企业对外贸易发展面临新形势新挑战,加之,国家、省、市均以“构建‘双循环’发展格局,推动开放型经济向更高层次发展”为目标,要求加强企业合规建设,帮助企业在对外贸易过程中行稳致远,这对我们涉外法律服务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市商务局、市司法局顺势而为,加强联动,统筹资源,开展商务涉外法律服务月活动,为搭建涉外法律服务供需平台,为企业与涉外律师提供高效对接途径,是帮助我市外经贸企业提高合规建设能力,顺利应对海外贸易风险,促使企业在对外贸易过程中行稳致远,推动我市外贸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措施,其提出:一是市商务局、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及其他相关协会要继续加强有效沟通对接,积极探索更高效便捷通道帮助拉近涉外律师与企业的关系,做到各方在涉外法律服务工作中实现共赢。二是加强对涉外法律服务供需平台及涉外律师的宣传推介,让企业深入了解我们的服务模式和服务内容,推动平台向企业提供精准有效服务。

  市司法局丁永平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湛江落地见效。二是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以更大的力度、更扎实的措施推动涉外法律服务发展。三是加大培养力度,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切实提供更优质的涉外法律服务。

  活动中,市商务局与市司法局共同签订了签订涉外法律服务合作框架协议,以打造涉外法律服务信息化平台、开展涉外法律服务专题活动、建立涉外法律服务成果载体三方面为合作内容,搭建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涉外律师人才推荐机制、开辟涉外法律服务绿色通道等合作机制,互促共赢,注重实效,“公益+市场”两结合服务,搭建起我市涉外律师服务平台架构,探索拉近企业与涉外律师关系的高效途径。

  当天下午,市司法局、市商务局涉外法律专家前往广东鸿智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合规体检,解答企业问题,解决企业困难,帮助企业完善内部合规体制。

  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及25家外经贸企业参加了活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