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商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商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领导到麻章镇白水坡村指导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

时间:2021-07-21 17:20:47 来源:中国政府网
【打印】 【字体:

 01.jpg02.jpg

  7月21日上午,市政府欧先伟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商务局局长杨文光到麻章镇白水坡村实地调研指导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工作并召开座谈会。麻章区委、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随同参加调研活动。

  在麻章区领导、白水坡村村委会干部的陪同下,欧先伟一行冒着细雨实地察看白水坡村建设,欧先伟副市长一路走、一路看、一路问,向村委会干部详细了解白水坡建设工作进展情况。

  座谈会上,麻章区委、白水坡村委会分别汇报了村的建设情况,市农业农村局有关领导就下一步推进工作作了具体工作指导。

  会上,杨文光副主席强调。一是多到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得比较好的地方去“取经”,提升自身水平;二是经费要花在刀刃上,要抓几个亮点,不能撒“胡椒面”;三是积极向相关职能部门争取专项资金;四是多种路径盘活集体经济。

  最后,欧先伟副市长对白水坡村美丽宜居示范村前期建设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四点要求。

  一、定位清晰。比如美丽宜居示范村“凭什么吸引人”“为什么来”“为什么住下来”,要认真研究,打开思路,定位准确;

  二、抓住特色。村庄的特点特色是什么,一定要厘清,比如刚才看到村庄种了许多向日葵,是否可以把向日葵研究透,打造“向日葵”村庄,同时要大力挖掘红色资源;

  三、发挥优势。要摸清村里的底子,有什么优势,有什么资源,有条件的话,要搞个专业村,同时要借助外来的企业家投资,做到“输血”“造血”并重;

  四、分步实施。要“看菜吃饭”,一步一步来,下一步将邀请有关规划部门及专家为村“把把脉”,更有针对性、更有力地推动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