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商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商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商务局召开对外投资合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1-04-01 11:02:56 来源:湛江市商务局
【打印】 【字体:

01.png

02.png

  为进一步扎实做好我市境外企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确保我市对外投资企业(项目)的顺利进行和人员生命安全,促进我市企业积极稳妥、健康有序开展境外投资,3月30日,我局组织广东恒兴饲料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湛江国联水产开发有限公司、广东粤海饲料有限公司等20余家对外投资合作企业参加了广东省商务厅举办的“广东省境外企业防治疟疾等传染病宣讲会”。

  视频会后,我局邀请江泰投资贸易服务(深圳)有限公司项目总监郭蔚杰为企业宣讲“对外投资及境外安全风险防范综合服务项目”有关内容,并就优投产品种类进行案例分析,以及境外安全风险防范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培训,帮助我市“走出去”企业增强开展跨国经营水平和风险防范及应对的能力。

  宣讲会后,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王华榕传达了国家和省有关境外投资精神,要求各企业要按照省厅要求做好疟疾等传染病防治工作,并就做好我市2021年境外投资合作相关重点工作、特别是对境外投资合作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进行强调和要求:一是严格落实境内主体责任,督促境外企业和项目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方案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确保我市境外投资企业(项目)及人员身心安全、财产安全和生产安全。二是境内主体企业要督促境外投资合作企业切实加强与我驻当地使领馆的联系沟通,主动接受我驻当地使领馆的一线指导,及时准确向使领馆报告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情况。三是按照“谁派出,谁负责”原则,稳妥做好境外投资企业外派人员疫苗接种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