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商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商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商务局和湛江海关联合举办RCEP政策宣讲会

时间:2021-03-18 09:37:32 来源:湛江市商务局
【打印】 【字体:

01.png

  为帮助湛江外贸企业第一时间更好地了解和熟悉RCEP相关政策,促进湛江市进出口贸易,3月17日下午,湛江市商务局和湛江海关联合举办RCEP政策宣讲会,会议由李颖副局长主持,湛江市进出口商会具体承办。

  我市外贸企业积极报名参会,共50家外贸进出口企业70多人参加了会议,湛江启泰工贸发展有限公司、广东恒光电器有限公司、湛江满鲜水产有限公司、龙健实业有限公司、雷州市珠联冷冻有限公司、遂溪县东态牧业发展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总经理亲自参加会议。

  会上,湛江海关关税处麦林莉四级调研员解读了RCEP的相关规则和政策操作,使我市外贸企业对RCEP项下与其他自贸协定规则的操作有更进一步的了解。

02.png

  会议最后,湛江海关关税处苏瑛副处长进行了发言,着重就RCEP协定的积极意义进行专门介绍。一是同盟国相互之间降低关税,有利于促进各国经济发展;二是港口物流、纺织服装、机械设备、电子商务等行业的整体发展提升将起到促进作用;三是外贸市场的扩大与关税降低将有利于我市外贸企业扩大销售区域增加销售额。

  湛江市商务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以及湛江海关关税处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