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广东2021湛江专题 > 督察信息及报道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市开展水污染防治和万里碧道建设工作情况调研:以更大力度开展防治 确保完成达标任务

时间:2021-10-18 18:05:41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10月11至12日,省人大环境资源委副主任委员何真率调研组到我市开展水污染防治和万里碧道建设工作情况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文兴、朱华雄、副市长黄明忠陪同调研。

  调研组深入吴川市实地察看了小东江污染整治,水污染防治、近岸海域污染治理、高质量推进万里碧道建设等工作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政府汇报了我市在水污染防治和万里碧道建设方面的工作情况和工作计划,并向调研组提出了工作建议。2021年以来,我市县级以上饮用水源水质基本保持优良;县级以上污水处理厂共13座,合计处理生活污水能力为97.90万吨;2021年2月底,经国家复查,认定我市黑臭水体的初步消除比例达100%;截至9月底,我市已完成滨湖、绿塘河、瑞云湖等碧道主体建设任务36.4公里,完成投资1.57亿元,现正加快推进各项建设,确保年底前基本完成2021年省河长办下达的建设任务。

  调研组对我市水污染防治和万里碧道建设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同时指出:当前,湛江饮用水源水质达标压力仍然很大,近岸海域陆源生活污染源控制仍需进一步加强,县、镇级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行情况仍不理想,农业农村面源污染管控防治较薄弱,水环境保护目标达标基础仍不稳定。

  调研组要求,要以更大力度开展水污染防治,必须以严防死守的工作态度,确保完成年底国考省考断面的达标任务,确保黑臭水体整治不反弹,加大力度确保排污管网的有效性和连通性;要对第二轮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指出的问题和交办的案件进行全面整理、认真研究、彻底整改。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