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广东2021湛江专题 > 督察信息及报道

湛江日报-雷州:严格按要求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时间:2021-09-15 09:27:09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政务微信截图_16316682656879.png

  9月11至12日,雷州市领导率队调研督导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办理情况,先后现场察看北和镇北糖社区垃圾中转站、企水镇苏屋村红砖厂等,要求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严格按照环保要求,依法依规做好整改工作,坚决防止敷衍了事和问题反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共同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9月11日,督导组一行来到北和镇调研检查垃圾中转站整改落实工作。大家现场看到,该垃圾中转站已封场,不再运营使用。督导组要求,北和镇政府等相关单位要全力做好垃圾中转站整改落实工作,及时安排转运车辆定时转运,实现日产日清。持续跟踪,加快新的垃圾收运一体化转运站施工进度,改善圩区群众的生活环境,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据了解,9月9日上午,接到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第十三批171号转办件后,该市高度重视,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到达该垃圾中转站现场检查,要求北和镇政府等相关单位采取措施及时处理积存垃圾,立行立改。该市住建局、城综局、北和镇政府等单位及时调度2辆铲车、2辆垃圾转运车和20多名保洁员对该转运站的积存垃圾进行清理清运,之后再对现场进行消毒、清除臭味等技术处理。直至当晚8时,该临时中转站的积存垃圾已全部清理完毕,转运垃圾3车共45吨,皆转运至雷州市垃圾焚烧发电厂焚烧处理。

  9月12日上午,督导组前往企水镇苏屋村红砖厂进行调研督导,现场听取相关单位汇报,并深入了解该项目整体实施情况。此问题是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第十五批37号转办件所交办。督导组要求,各部门要实事求是尽职尽责、不折不扣快结快办,自然资源局认真勘察地类,科信局牵头自然资源局、企水镇核实承包地手续。

  经现场调查,群众举报问题涉及的地点位于企水镇赏村原海田砖厂,现址实为木材加工厂,今年1月已领取有营业执照。该木材加工厂已建有两条生产线,主要设备有切割机、去树皮机及旋切机。目前,该厂还处于机械安装阶段,还未投产,现场检查时也没有发现生产废水排放现象。

  督导组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举措,切实抓好投诉案件整改,进一步提升案件办理质量,用心用情回应人民群众关切。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对于土地承包有没有问题、项目用地有没有按程序备案、企业经营有没有合法依规、项目排污有没有造成污染等逐一排查掌握底数。针对现有案件举一反三,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确保举报反映问题依法依规妥善解决。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