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广东2021湛江专题 > 督察信息及报道

刘红兵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我市迎检第二轮第四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时间:2021-08-27 19:40:00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8月26日,市委书记刘红兵主持召开市委十一届第199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同步召开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第77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对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有关文件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牢记“档案工作姓党”政治属性,创新思路、更新理念,树立档案事业新标杆。要大力推进档案资源体系、档案利用体系、档案安全体系、档案治理体系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造档案工作新业绩。要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档案干部人才队伍,务实担当、甘于奉献,展示档案工作者的新形象。

  会议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持之以恒把农村厕所革命这项民生工程抓好抓实,让全市广大农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各县(市、区)要落实主体责任,突出重点任务,对农村改厕开展拉网式、全方位大排查,按时完成农村厕所摸排整改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举一反三,对照问题,逐项加以检查,抓好专项督查,及时消除风险隐患。要发挥社区作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第一道防线作用,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履行疫情防控职责,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不能浮在表面、笼而统之、大而化之,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履行普法责任,持续提升公民法治素养,使法治成为社会共识和基本准则。要聚焦重点,科学制定本地区本系统第八个五年普法规划,为我市实现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氛围。要树牢改革创新精神,加强科技普法、智慧普法建设,促进普法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听取我市迎检第二轮第四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夯实目标任务,全力以赴做好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重点难点问题整改,着力解决群众反映集中的突出问题;对督察期间交办反馈问题,主动认领、照单全收、立行立改、提速提效。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增强协同意识,务实高效服务保障督察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