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公开 > 行政公示

湛江市第三十一中学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时间:2024-04-02 17:38:24 来源: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打印】 【字体: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批准《湛江市第三十一中学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予以公示5个工作日(2024年4月2日至2024年4月9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局反映。联系地址:湛江市坡头区海湾大桥桥头北侧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C区一楼(区政府行政中心东侧约200米),邮编:524057,联系电话:0759-3950892、3959109。

项目名称

湛江市第三十一中学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

建设单位

湛江市第三十一中学

建设地点

广东省湛江市海东新区海东西路以南、育园路以东、东城西路以北

环评机构

湛江市环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湛江市第三十一中学建设项目位于海东新区海东西路以南、育园路以东、东城西路以北,项目规划建设用地约 47360.75 m2, 校区总建筑面积 52191.95m2。项目为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按 54 个班规模建设,其中 1~6 年级 30 个班,7~9 年级 24 个班,共2550个学位。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 综合楼、食堂、教学研究制作楼及架空车库、垃圾站、电房、校门、钟楼、 连廊及校区室外配套设施、运动场等,在3号教学楼的一层设置有初中生物物理化学实验室,待按照初中实验要求配置完善设备后将用于初三年级开展实验课程。项目总投资25002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15万元。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施工期。项目主体工程已完工,施工期仅涉及实验设备安装和危废间建设,施工期污染较少、持续时间短,在落实施工期废气、废水、噪声和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措施后,施工期对周边的环境影响较轻。

二、营运期。

(一)大气环境。项目食堂厨房油烟废气经油烟净化器收集处理达标后排放。实验室废气经通风柜收集后经引至楼顶24m高排气筒达标排放。备用发电机使用轻柴油作为燃料,发电燃油废气经配套的水喷淋措施处理后引至专用管道排放。

(二)水环境。项目区域已实行雨污分流。项目营运期产生的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饭堂厨房废水经隔油沉淀池处理,实验室废水经中和池预处理,出水达到排放标准的要求后,近期经市政污水管网排入坡头水质净化厂处理,待海东新区水质净化厂及配套管网建成投入运行后经市政污水管网排入海东新区水质净化厂处理。

(三)声环境。项目加压水泵、风机等设备安放在专用设备用房,并对高噪声设备进行减震、隔声、消声处理。

(四)固体废物。生活垃圾交由环卫部门统一收集处理,餐厨垃圾交由有处理能力单位统一收运处理;实验废液、废酸碱包装罐等危险废物分类收集、贮存,定期交有相应危险废物经营资质的单位收集处理。

(五)环境风险防范。加强对学校职工和师生的安全培训,浓硫酸、盐酸的使用严格按照实验操作规范;浓硫酸、盐酸存放在实验室并由专职人员看管,加强管理;浓硫酸、盐酸及其包装物设置于专门储存区,并对地面进行硬化和进行防渗透防腐蚀处理;实验过程应注意防范火灾,注意通风换气,并加强学校实验室化学品储存和管理;定期检查实验废水收集设施的防渗情况;定期检查雨污管网、隔油池、化粪池等设施的防渗情况。

公众参与情况

我局发布该项目环评文件受理公示期间,未接到公众反馈意见。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