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公开 > 行政公示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拟对湛江市徐闻县华德力新能源300MW农光互补光伏电站配套升压站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批准决定的公示

时间:2023-05-19 16:08:24 来源: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打印】 【字体:

  根据湛江市徐闻县华德力新能源300MW农光互补光伏电站配套升压站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技术评估报告等,按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审批机构拟对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批准决定。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将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 公示期为 2023年5月19日至2023年 5月 25 日(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审批机构反映。

联系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体育北路15号湛江商务大厦行政服务中心湛江市生态环境

联系电话:0759-319712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四十七条的规定,自公示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及有关利害关系人可对我审批机构拟作出的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湛江市徐闻县华德力新能源300MW农光互补光伏电站配套升压站建设项目

建设单位

徐闻华中新能源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

湛江市徐闻县曲界镇高坡村委会那郎村西南侧

环评机构

湛江市深蓝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徐闻华中新能源有限公司拟在湛江市徐闻县曲界镇高坡村委会那郎村西南侧建设湛江市徐闻县华德力新能源300MW农光互补光伏电站配套升压站建设项目,项目规划用地面积为13061平方米(19.5915亩),拟建设1座220kV全户外升压站,安装2台容量为150MVA主变压器(型号为SZ18-150000/220,编号分别为5-1/5-2),建设1个出线间隔、2个主变间隔、1个母线设备间隔,并预留2个出线间隔位置,站区西南侧为SVG无功补偿装置,同时配套建设门卫室、综合楼、附属楼、化粪池和污水处理回用装置和事故油池等。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施工期:加强施工期环境管理,合理组织安排施工和规划施工场地,对于裸露施工面定期洒水,施工废水与泥浆水经隔油、沉淀池处理后,上清液回用于施工现场车辆冲洗和洒水降尘,施工人员生活污水经三级化粪池处理后,用做施工生活区附近农田浇灌;选用低噪声施工机械设备,同时加强对施工机械的维护保养,施工人员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其他施工垃圾按有关规定妥善处理。通过以上措施,控制施工废水、扬尘、噪声和固废对周围环境的影响。落实防护生态破坏措施,合理堆放废石、弃渣,施工结束后及时整治复绿。

营运期:项目工作人员的生活污水经化粪池预处理后由污水处理回用系统处理达到《农田灌溉水质标准》(GB5084-2021)中旱地作物标准要求后回用于项目东北侧的农田灌溉,不外排;食堂油烟经高效静电油烟净化装置处理后经食堂楼顶排放,备用发电机废气经内置的密闭机械排风系统抽集通过烟管引至柴油发电机房屋顶排放。生活垃圾交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废旧蓄电池、废变压器油等危险废物分类收集暂存于危废暂存间,最终交有资质单位处理处置;通过采取减振降噪、加强设备维护等措施,减少噪声、电磁辐射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