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公开 > 行政公示

湛江德晟机械有限公司汽车零部件制造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时间:2023-01-17 10:32:42 来源: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打印】 【字体:
湛江德晟机械有限公司汽车零部件制造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麻章分局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批准《湛江德晟机械有限公司汽车零部件制造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如有意见,请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局反映。联系地址:湛江市麻章区政通东路4号,邮编:524094联系电话:0759-2733789传真:0759-2733789。
项目名称:湛江德晟机械有限公司汽车零部件制造项目
建设单位:湛江德晟机械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湛江市麻章区敬和路以西、谐和路以南(湛江麻章区太和工业园)
环评机构:湛江市尚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项目占地10000平方米,生产汽车零部件,年产25G浮子室200万件、汽车压铸件20万件、安全阀压铸件50万件,生产工艺包括熔融、压铸、清毛刺、机加工、喷漆、晾干、装配等。项目总投资5354.4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20万元。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施工期:1.大气环境:建设单位拟采取施工场地洒水,在工地周边设置围蔽措施;严格落实建筑工地“六个100%要求”;运土卡车及建筑材料运输车应按规定配置防洒落装备等措施。2.地表水环境:项目泥沙雨水、泥浆水经沉沙池沉淀后排放或洒水抑尘。3.声环境:施工单位合理安排施工作业时间,尽可能避免大量的高噪声设备同时施工,按规定操作机械设备。4.固体废物:施工期建筑垃圾部分回收利用,部分用作其他工程回填,剩余少量建筑垃圾可清运至城市建筑垃圾填埋场处置。在采取上述措施后,项目施工期对周围环境的影响较小。
营运期:1.大气环境:项目熔融压铸废气通过每套压铸机的熔炉上方、浇注口上方、脱模剂喷口处上方设置的圆形集气罩收集,经“水喷淋塔”处理后,通过由15m高排气筒排放;喷漆柜废气经水帘柜处理后,与晾干区废气一同经“干式过滤器+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由15m高排气筒排放;采取以上废气处理措施后,对周边环境空气影响不大。2.水环境:项目生产废水经企业自建污水处理站处理后,排入麻章区污水处理厂处理;生活污水经三级化粪池预处理后排入麻章区污水处理厂处理,项目废水对周围水环境影响不大。3.声环境:建设单位拟采取以下噪声污染防治措施:(1)选择低噪声型设备,并对高噪声设备采取有效的防振隔声措施;(2)合理布局,将噪声较大的设备布置在远离厂界;(3)加强设备管理及日常保养,定期检查维护,及时淘汰落后设备,合理安排生产时间;(4)设立厂界围墙屏障。项目对周围声环境影响较小。4.固体废物:项目边角料、次品及碎屑、废包装材料等一般工业固废交由资源回收单位回收;废机油、废原辅料桶(含废机油桶)、废含油抹布、废活性炭、废切削液、含切削液金属碎屑、废过滤棉及废滤料、污水处理站污泥等危险废物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理;生活垃圾交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理,落实固体废物相关处置要求后,固体废物不会对环境造成不利影响。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