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公开 > 行政公示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拟对徐闻县冬松岛渡改桥(独立桥)新建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批准决定的公示

时间:2023-01-12 20:13:15 来源: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打印】 【字体: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湛江市生态环境局拟批准《徐闻县冬松岛渡改桥(独立桥)新建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按照《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第二十三条和《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海洋环境保护法〉办法》第三十七条第三款的规定,现予公示10个工作日(2023年1月12日至2023年1月31日),环境影响报告书详见https://www.zhanjiang.gov.cn/zjsfw/bmdh/sthjj/zwgk/xzgs/content/post_1345781.html。

  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湛江市生态环境局反映。联系地址:湛江市人民大道中32号湛江市生态环境局,邮编:524022  联系电话:3381652 传真:3381653。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四十七条的规定,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及有关利害关系人可对我审批机构拟作出的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徐闻县冬松岛渡改桥(独立桥)新建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

建设单位

徐闻县交通运输局

建设地点

湛江市徐闻县和安镇

环评机构

睿柯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项目位于湛江市徐闻县和安镇,冬松岛跨海大桥桥梁起终点桩号:K0+000~K1+382,桥梁全长1382m,采用双向两车道,三级公路大桥的技术设计标准,全宽10米。大桥北侧连接现有的冬松岛码头,不占用海岛岸线,大桥南侧连接施工便道工程。桥梁跨越冬松海,设计荷载标准为公路-Ⅰ级,设计车速30公里/小时,全程不在红树林保护区范围内。工程拟申请用海总面积为5.8495公顷,其中跨海桥梁用海面积为4.1864公顷,施工便道工程用海面积1.6611公顷。工程总投资估算为0.99亿元,环保投资约106.9348万元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

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

响的对策和措施

废水:施工营地产生的初期雨水经过收集,沉淀、隔油后回用于施工场地洒水抑尘和车辆清洗等,不对外排放;施工人员生活污水经临时环保型流动厕所进行收集处理满足要求后定期拉运至和安镇污水处理厂处理,不直接排放;营运期初期雨水径流经收集后,经过沉淀、隔油处理达标后用于周边农田灌溉,不排入海域。

废气:施工场地现场四周设置施工护围,出口处设置冲洗设施,临时石方转运场采取防尘布覆盖定期晒水等措施,工地设立临时密闭式垃圾堆,堆放不能及时清运的垃圾、渣土;使用商品混凝土,现场不设置拌合站,避免作业起尘;营运期加强道路管理及路面养护,加强运输散装物资如煤、水泥、砂石材料及简易包装的化肥、农药等车辆的管理,运送上述物品需加盖蓬布,执行环境空气监测计划,根据监测结果确定采取补充的环保措施。

噪声:隔声、消音、减振,加强绿化。

固体废物:生活垃圾:集中堆存,由环卫部门清运;建筑固废:集中堆存,并运至指定的余泥渣土场处理;含油废水隔油预处理过程产生的废油渣,应经收集后交有资质的单位处理。环境风险:桥面雨水均采用桥面径流收集系统,桥梁两段修建应急处理池;在跨海桥梁两侧建设具有可靠技术参数的防撞栏;在桥梁两侧设置警示标志,提醒司机谨慎驾驶,并安装事故报警电话,以便于管理部门在第一时间了解事故,及时与所在地区公安、消防和环保部门取得联系,以便采取应急措施,防治污染事态扩大。

公众参与情况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在项目环评受理过程中收到广州珠湾人和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的反馈意见和建议。我局在收到广州珠湾人和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已指导建设单位按照反馈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报告内容,并以电话形式将相关情况反馈至广州珠湾人和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