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公开 > 行政公示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拟对湛江220千伏京信电厂接入系统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批准决定的公示

时间:2022-09-26 16:23:24 来源: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打印】 【字体: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拟对湛江220千伏京信电厂接入系统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批准决定的公示
根据湛江220千伏京信电厂接入系统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技术评估报告等,按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审批机构拟对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批准决定。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将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年09月26日至2022年10月12日(10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审批机构反映。
联系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体育北路15号湛江商务大厦行政服务中心湛江市生态环境
联系电话:0759-319712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四十七条的规定,自公示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及有关利害关系人可对我审批机构拟作出的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湛江220千伏京信电厂接入系统工程
建设单位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湛江供电局
建设地点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东海岛
环评机构江西省地质局实验测试大队
项目概况本工程包括220kV输电线路工程和配套间隔扩建工程。其中,220kV输电线路工程的主要建设内容为:①新建220kV京信电厂至工业园双回送电线路,线路起点为京信电厂220kV出线架构,终点为220kV工业园站220kV进线架构。全线按同塔双回路设计,新建线路全长约2×2.1km,其中陆域线路长度约2×0.5km,立塔2基,海域线路长度约2×1.6km,立塔4基。②新建220kV京信电厂至东海岛送电线路,线路起点为京信电厂220kV出线架构,终点为500kV东海岛站220kV进线架构。全线按同塔双回路设计,新建线路全长约6.5km。其中,NB1-NB4段按同塔双回设计,线路长度约2×1.53km,其余按同塔挂单边设计,线路长度约1×4.97km。此段线路,陆域线路长度约5.2km,立塔14基,海域线路长度约1.3km,立塔3基。配套间隔工程的建设内容为:在500kV东海岛变电站220kV配电装置场地扩建1个220kV出线间隔。工程拟申请透水构筑物用海1.9300公顷(其中塔基用海1.8198公顷,施工栈桥用海0.1102公顷)。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施工期:加强施工期环境管理,陆域线路施工时,合理组织安排施工和规划施工场地,对于裸露施工面定期洒水,施工人员生活污水经临时厕所收集后由环卫部门定期清运,施工废水经沉淀处理后回用于防尘洒水或洗车、不外排,选用低噪声施工机械设备,同时加强对施工机械的维护保养,施工垃圾、生活垃圾按有关规定及时妥善处理等措施,控制施工废水、扬尘、噪声和固废对周围环境的影响。落实防护生态破坏措施,合理安排施工工序,陆域线路施工时,设置临时拦挡,合理堆放弃石、弃渣,施工结束后及时整治复绿。涉海工程施工期间,采取布设防污帘、施工人员生活污水设置临时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加强对含油设备的管理、施工油污水委托有资质单位接收处置、配备一套完整的溢油处理系统、对所在水域和通航水深定期监测等措施,减轻项目施工过程对海域的影响。营运期:通过合理选择杆塔塔型、导线型式及抬升导线架设高度、加强设备维护管理等措施,确保电磁环境和声环境符合相关标准。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