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公开 > 行政公示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拟对广东廉江核电项目及车板镇高桥镇营仔镇引水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批准决定的公示

时间:2022-09-20 15:39:30 来源: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打印】 【字体:

  根据广东廉江核电项目及车板镇高桥镇营仔镇引水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技术评估报告等,按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审批机构拟对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批准决定。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予公示。公示期5个工作日(2022年09月21日至2022年09月27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审批机构反映。

  联系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体育北路15号湛江商务大厦行政服务中心湛江市生态环境局中心窗口

  联系电话:0759-319712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四十七条的规定,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及有关利害关系人可对我审批机构拟作出的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广东廉江核电项目及车板镇高桥镇营仔镇引水工程

建设地点

广东湛江廉江市

建设单位

国核湛江核电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本项目由九洲江(营仔河)取水泵房以及输水管线构成,九洲江(营仔河)输水管线路径总实长约27.2千米(为管道实长,水平投影总长度约为25.9km)。项目工程内容包含取水头部1个、取水泵房1座、取水头部到泵房的引水管道、2根电厂供水管淡水供水管线、1根市政(三镇)供水管、联络阀门井等。项目总体设计供水规模为680立方米/小时,其中电厂400立方米/小时。

环评机构

广州颢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废水:施工期施工废水经收集后,进入临时沉淀池等设施内处理后全部回用于施工或降尘洒水中,施工期不设施工营地,生活污水依托租借民房的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废气:施工扬尘:实施围蔽施工,配套洒水车定期对施工场地洒水抑尘,加强车辆装载管理、施工区出入口设置车轮清洗水池等;机械燃料废气:加强设备维护保养,加强车辆管理,减少怠速;焊接废气:管道焊接施工现场较为宽敞,焊接烟尘产生量较少,户外焊接作业通过自然通风方式,以无组织形式排放于大气中;防腐漆补漆废气:项目采用水性防腐漆,室外补漆时通过自然通风的方式,以无组织形式排放于大气中。
噪声:隔声、消音、减振,加强绿化。固体废物:生活垃圾:集中堆存,由环卫部门清运;建筑固废:集中堆存,并运至指定消纳点处置;施工期定向钻废泥浆:施工过程中泥浆可重复利用,剩余泥浆在施工结束后pH值调到中性,经自然干化后转交由住建行政主管部门指定的渣土消纳场处置;运营期泵站维修废矿物油、废含油抹布:收集后交由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理;运营期取水头部拦污网垃圾:设临时堆放点,委托环卫部门定期处理。环境风险:做好相关的环境保护及水土保持措施,采取临时拦挡、完善排水设施等减轻水土流失给河道带来的环境影响;加强施工管理,杜绝出现生活污水和生产废水事故性排放;加强设备的保养和定期维修,确保施工设备、车辆及各种装置设备保持良好的运行状态;建立避台防汛应急预案,施工期间如遇恶劣天气必须停止施工作业等。

公众参与情况

建设单位按照《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的要求进行公众参与信息公示,并在项目所在地公众易于接触的报纸进行公示,在信息公示及报纸公示期间均未收到公众和单位的反馈意见和建议。湛江市生态环境局在项目环评受理过程中没有收到公众的反馈意见和建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