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公开 > 行政公示

广东智造铝模科技有限公司建筑用铝模加工厂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时间:2022-08-16 23:24:46 来源: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打印】 【字体: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批准《广东智造铝模科技有限公司建筑用铝模加工厂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予公示5个工作日(2022年8月17日至2022年8月23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局反映。联系地址:湛江市坡头区海湾大桥桥头北侧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C区一楼(区政府行政中心东侧约200米)湛江市生态环境局坡头分局,邮编:524057,联系电话:0759-3950892、3959109。

项目名称

广东智造铝模科技有限公司建筑用铝模加工厂

建设单位

广东智造铝模科技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

广东省湛江市坡头区龙头镇坡头区科技产业园区华源路以北、龙塘路以东

环评机构

广东实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项目位于广东省湛江市坡头区龙头镇坡头区科技产业园区华源路以北、龙塘路以东,中心位置地理坐标为110度31分19.933秒,21度20分37.470秒。项目占地面积为35458.5平方米,建筑面积为27370.56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一号车间、预拼装车间、翻新车间、成品仓、打砂车间及办公等配套工程。项目年产建筑用铝模20万平方米(约5000吨/年,其中新件约2000吨/年,旧件约3000吨/年),产品制造完成后外租给建筑公司,建筑工程完工后将铝模板全部回收再加工,回收再加工的铝模板即为旧件,外租过程中可能造成模板丢失、损毁等,则需生产加工新件。项目主要原辅材料为铝型材,销钉、销片、螺母等配件,CO2气体,氩气,铝焊丝,铁焊丝,粉末涂料,管道天然气,机油,切削液,液压油,柴油。项目总投资105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80万元;员工人数为130人,其中95人在厂内食宿,其余35人在厂内用餐,不住宿;员工每天工作8小时,年工作300天。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施工期。项目施工期仅为设备安装及调试,不涉及土建及装修工程。报告表分析认为,项目施工期对周边环境影响不大,且随施工期结束而结束。

二、营运期

1、大气环境。开料、冲孔、打磨等机加工工序产生的金属粉尘以无组织形式在封闭车间内排放;焊接烟尘经集气罩收集后经焊接烟尘净化器处理达标后在封闭车间内无组织排放;抛丸机运行时密闭,抛丸粉尘通过密闭管道收集后分别进入3台袋式除尘器处理达标后通过3根15m高排气筒排放;喷粉工段位于生产厂房内的固定喷粉室,作业时局部空间密闭,仅生产线进出处无法封闭,形成局部敞口,喷粉工序运行前及运行过程中启动风机,使喷粉室形成负压,将喷粉室内散落的粉末负压收集至1套“滤芯除尘器+布袋除尘器”中处理达标后通过1根15m高排气筒排放;固化烘干工段全密封,仅留一个烘干通道出入口,固化废气经烘干通道出入口处的集气罩收集进入1套“光氧催化+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达标后通过1根15m高排气筒排放;天然气燃烧采用国内领先低氮燃烧技术,燃烧废气通过15m高排气筒排放;食堂产生的油烟废气通过油烟净化器处理达标后经烟管引至室外排放。

2、地表水环境。生活污水经隔油池、化粪池处理达到广东省《水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6-2001)第二时段三级标准及龙头污水厂的接管标准的较严值后经市政污水管网排入龙头污水厂进行深度处理。

3、声环境。选用低噪声设备,采取消声、减震等措施。

4、固体废物。边角料、收集粉尘交由废品回收单位处理;喷粉回收粉末部分回用于生产,部分交由供应商回收利用;废混凝土交由有能力的单位收运处理;废活性炭、废UV灯管、废切削液、液压油及含油抹布等危险废物交由有相应资质单位定期收运处置;生活垃圾定期交由环卫部门清运。

5、落实地下水、土壤污染防治和环境风险防范措施,加强日常管理,规范操作流程,避免含矿物油物料遗撒,分区做好防渗措施等。

评估认为,报告表提出的污染防治措施基本可行,环境影响分析结论总体可信。

公众参与情况

我局自发布该项目环评文件受理公示以来未接到公众反馈意见。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