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公开 > 行政公示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拟对遂溪壹号畜牧有限公司昌洋生猪养殖基地二期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批准决定的公示

时间:2022-07-01 16:48:00 来源: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打印】 【字体:

  根据遂溪壹号畜牧有限公司昌洋生猪养殖基地二期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技术评估报告等,按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审批机构拟对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批准决定。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予公示。公示期5个工作日(2022年07月01日至2022年07月07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审批机构反映。

  联系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体育北路15号湛江商务大厦行政服务中心湛江市生态环境局中心窗口

  联系电话:0759-319712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四十七条的规定,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及有关利害关系人可对我审批机构拟作出的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遂溪壹号畜牧有限公司昌洋生猪养殖基地二期建设项目

建设地点

广东湛江遂溪县

建设单位

遂溪壹号畜牧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项目属于扩建项目,用地面积为88000.55平方米,建筑面积为32119平方米,年存栏22536头育肥猪,年出栏33800头育肥猪,主要建筑物为育肥舍、高压冲洗间、办公室、物资房及其他配套工程,其中出猪房等依托原一期工程;项目的粪便、沼渣等发酵处理(依托一期的堆肥车间)后,年产有机肥产品9899.64吨/年。扩建完成后总年存栏59976头育肥猪,年出栏88800头育肥猪。项目总投资为6650万元人民币,其中环保投资480万元人民币。

环评机构

湛江天和环保有限公司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废水:营运期生活废水及养殖废水经收集后,进入污水处理站处理,达到标准后用于配套消纳地灌溉,污水全程由管道输送。废气:猪舍臭气:猪舍饲喂有效微生物菌剂、合理配比氨基酸用量等饲喂方式从源头降低臭气产生量,喷洒生物除臭剂;堆肥车间及污水处理区臭气:无害化处理废气经收集处理达标后,通过排气筒排放;备用柴油发电机废气经配套的水幕除尘设施处理后经楼顶达标排放;厨房油烟经油烟净化器处理达标后通过烟囱排放。噪声:选用低噪设备,做好设备减振、隔声、吸声、消声措施,并在厂界处建设绿化带,降低噪声。固体废物:经无害化高温生物降解机处理后的病死猪与固液分离后的猪粪、沼渣运至堆肥车间进行堆肥,堆肥完成后作为有机肥外售;污水处理系统污泥脱水后外售给砖厂制砖;生活垃圾交环卫部门定期清运处理。地下水及土壤环境:对各污染防治措施、猪舍、粪污收集池等区域采取防渗处理;严格按照报告书环境监测计划进行地下水、土壤的环境监测,掌握地下水、土壤环境的质量状况,确保防渗措施的有效性。

公众参与情况

建设单位按照《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的要求进行公众参与信息公示,并在项目所在地公众易于接触的报纸进行公示,在信息公示及报纸公示期间均未收到公众和单位的反馈意见和建议。湛江市生态环境局在项目环评受理过程中没有收到公众的反馈意见和建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