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公开 > 行政公示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拟对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生产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批准决定的公示

时间:2022-06-20 17:53:48 来源: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打印】 【字体: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湛江市生态环境局拟批准《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生产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予公示5个工作日(2022年06月20日至2022年06月27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湛江市生态环境局反映。联系地址:湛江市人民大道中32号湛江市生态环境局,邮编:524022联系电话:3381652传真:3381653。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生产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

建设单位

广东东岛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

项目位于湛江市湛江奋勇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奋勇高新区东盟产业园文莱路1号(湛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环评机构

广州国寰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项目占地182515.26平方米,建有年产5000吨锂离子碳负极材料和5000吨锂离子电解液项目,其中锂离子碳负极材料生产工序中的煅烧工序委外加工。该公司拟在现有厂区实施改扩建,建设方案为:拆除现有的5000吨/年锂电池碳负极材料生产线,建设55000吨/年锂离子碳负极材料生产线和3000吨/年硅碳负极材料生产线及其相应配套设施、研发楼。55000吨/年锂电池负极材料生产线不含煅烧工序,碳化工序的产能为30000吨/年。项目改扩建完成后全厂的产品方案为;生产锂离子负极材料55000吨/年、硅碳负极材料3000吨/年、锂电池电解液5000吨/年。项目总投资2.0亿元人民币,其中环保投资约1000万元。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

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

响的对策和措施

废水:喷淋废水、冷却塔排水、生活污水经处理满足标准后,通过市政管网进入奋勇第一再生水厂处理;实验室电池研发负极混浆清洗容器的水回用于混浆中,无清洗废水产生,负极材料测试过程使用到色谱、光谱仪以及清洗工艺作为实验室废液危险废物处理。废气:原材料的输送均采用管道风力输送,绝大部分的物料通过收料装置回收,未能收集的粉状物料随气流排出,处理达标后高空排放;项目生产各工艺投料粉尘废气经设备自带布袋除尘器处理后在封闭车间内无组织排放;项目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碳化废气在设备内密闭收集,其中隧道窑碳化废气炉内燃烧后处理达标后通过25米专用排气筒高空排放。噪声:选用低噪设备,做好设备减振、隔声、吸声、消声措施,并在厂界处建设绿化带,降低噪声。固体废物:废机油及其包装物、废抹布等危险废物,分类收集后交由具有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资质单位处理;边角料、废布袋、废渣等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由相应经营范围或处理资质的公司回收或处理,生活垃圾定时外运市政垃圾转运站,日产日清。地下水及土壤环境:(1)加强设施维护和厂区环境管理,做好分区防渗措施;(2)建立场地区地下水环境监控体系,包括建立地下水污染监控制度和环境管理体系、制定监测计划、配备先进的检测仪器和设备,以便及时发现问题,及时采取补救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建设单位按照《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的要求进行公众参与信息公示,并在项目所在地公众易于接触的报纸进行公示,在信息公示及报纸公示期间均未收到公众和单位的反馈意见和建议。湛江市生态环境局在项目环评受理过程中没有收到公众的反馈意见和建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