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公开 > 解读回应

【新闻发布会】全市土壤和地下水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

时间:2023-12-11 16:53:32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12月7日,市生态环境局举行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我市土壤和地下水环境质量有关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我市深入打好净土保卫战,全市土壤和地下水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土壤污染风险得到基本管控,未发生因污染地块再开发利用不当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事件,全市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稳定在91%以上,未发生因耕地土壤污染导致农产品质量超标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事件。

  市生态环境局和相关部门密切协作,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以保障人居环境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地下水型饮用水水源水质安全为目标,聚焦攻坚重点建设用地安全利用、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地下水质量目标考核等核心任务,深入打好净土保卫战。

  居住生活环境的是否安全宜居关系千家万户。我市严格建设用地环境准入,在全省率先建立生态环境、自然资源、城市更新等部门间联动监管机制,开发湛江市建设用地土壤环境管理信息系统,实现信息互通共享和地块全流程可视化管理。对未按规定完成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及风险评估的地块,禁止土地出让、划拨,坚决杜绝违规开发利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