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公开 > 解读回应

关于错峰卸油、夜间加油和绿色出行的倡议书

时间:2022-09-17 18:54:42 来源: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打印】 【字体:

广大市民朋友和加油站经营者:

  你们好!在晴热干燥的秋季,气温高、光照强,车辆在高温、强光条件下加油,容易造成油气挥发,既浪费油品、又容易污染影响我市空气质量,给公众身体健康带来不良影响。为节约资源和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捍卫来之不易的“湛江蓝”,我们真诚向广大市民朋友和加油站经营者发出倡议:

  1.科学安排、错峰卸油。在不影响成品油供应的前提下,科学安排油品运输时间,尽量选择在每日晚6时至次日早8时之间卸油,减少装卸油过程中产生的挥发性有机物。

  2.合理安排、夜间加油。多些夜间加油,少些日间挥发,对防治臭氧污染尤为重要。请广大车主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选择夜间加油,请加油站经营者积极鼓励和引导广大车主夜间加油。

  3.规范行车、环保驾驶。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在不影响道路通行且需停车三分钟以上的情况下熄灭发动机,减少大气污染物的排放;自觉使用合格的成品油;自觉做好车辆的维护保养工作,发现车辆异常尽快维修;坚决不驾驶尾气超标排放特别是冒黑烟的机动车上路。

  4.低碳出行、绿色出行。积极践行“135”出行方式: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选择公交车。尽量做到少开车、少燃油。

  5.率先行动、示范引导。全省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工作人员要率先垂范,带头践行“低碳出行、绿色出行”的生活方式,主动落实夜间加油,并积极倡导身边的亲朋好友参与到行动中来。

  广大居民朋友和加油站经营者,让我们共同努力,做绿色出行的支持者、参与者、宣传者,为减少臭氧污染、持续改善我市环境空气质量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2022年9月17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