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公开 > 解读回应

【新闻发布会】湛江市生态环境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构建大生态环保工作格局 推动解决跨领域跨部门难题

时间:2021-08-17 09:30:56 来源: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打印】 【字体:

图片


  我市于2020年12月成立了湛江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并于今年6月先后印发了市环委会及其办公室工作规则,形成了由地方党委政府负责、生态环境部门统一监管、相关部门各司其职的大生态环保工作格局。8月12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市环委会成立以来的有关情况。


  市环委会是由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及司法两院的有关部门组成的议事协调机构,成员单位包括市纪委监委机关等46个单位。

  工作规则明确,市环委会的主要职责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统筹协调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研究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政策措施,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重大问题,督促检查有关政策落实情况。

  建立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是党中央关于省以下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中的具体要求,进一步强化了地方党委政府生态环境主体责任、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成员的主要责任。

  至2020年底,我市市、县两级均已成立环委会,有利于强化综合决策,有利于统筹协调各方面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可以充分利用环委会平台,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解决跨领域跨部门的生态环境保护问题。

  下一步,市环委会及其办公室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开展大气、水、海洋、土壤、农村五大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坚决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积极谋划实施碳达峰行动,持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