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公开 > 解读回应

强化环评机构管理, 推进失信惩戒机制

时间:2021-08-11 16:20:12 来源: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打印】 【字体:

  环境影响评价是约束项目与规划环境准入的法制保障,是在发展中守住绿水青山的第一道防线,为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发挥着重要作用。

  为了进一步提升环评市场,湛江市生态环境局认真开展环评文件技术复核和环评机构管理状况专项检查工作,并对2021年上半年复核发现的17个存在编制质量问题的建设项目实施通报、约谈、失信记分等措施,全面加强失信惩戒机制运用。其中,针对环评文件存在较大质量问题的8家编制单位及8名编制主持人进行了通报批评和失信记分,将失信记分情况纳入诚信档案。8月10日,针对其他存在一定编制质量问题的9份环评文件,涉及的建设单位、编制单位、编制人员以及审批部门进行了约谈,倒逼编制单位加强能力建设和质量控制,提高环评报告编制质量。

  下一步,湛江市生态环境局将结合日常环评受理审批工作,建立环评文件编制规范和编制质量常态化检查、常态化通报和失信扣分制度,加大警示力度,坚决遏制环评文件编制流于形式、粗制滥造和弄虚作假等行为,确保我市环境影响评价工作优质高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