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公开 > 解读回应

我局举办全市《排污许可管理条例》宣贯及排污许可证后执行培训班

时间:2021-03-17 17:22:46 来源:中国环境报
【打印】 【字体:

  为宣传贯彻《排污许可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围绕贯彻实施好《条例》,提高企业守法意识与管理水平,推动排污许可工作迈上新台阶。在省生态环境厅的大力支持下,我局于2021317举办全市《排污许可管理条例》宣贯及排污许可证后执行培训2期,共设7个分会场。林伟中副局长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会议邀请省环境科学研究院专家张伟杰参加并授课。市生态环境局及分局、企业近1000人参加了培训。

  林伟中副局长强调《条例》的颁布实施,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排污许可制度改革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将为全面实行排污许可制,强化排污单位主体责任,推进以排污许可制为核心的固定污染源监管制度体系提供有力支撑。

  培训班就《条例》解读及排污许可证后执行要求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分析,不仅让排污单位知道“为什么领证”,也让排污单位知道“领证后怎么做”,强化排污单位的持证守法意识,促进排污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推动企业从“要我守法”向“我要守法”转变。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