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公开 > 解读回应

市生态环境局举办新《固废法》宣贯暨2020年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培训会

时间:2020-09-21 17:09:19 来源: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打印】 【字体:

  深入学习贯彻新《固废法》,压实企业环保主体责任,落实《广东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和生态环境部《关于印发<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指标体系>的通知》要求,提升我市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水平,市生态环境局2020911日和918日组织举办了3期新《固废法》宣贯暨湛江市2020年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培训

  (图为911日培训会现场)

  (图为918日培训会现场)

  加培训人员涵盖各县(市、区)分局固废管理、环评审批、监察执法等负责人员,涉危险废物企业以及结合二污普需纳入省固废平台监管的危废产生企业,近400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钟福利副书记结合危废环境安全专项整治、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危废监管提出了具体要求。

  培训邀请了省厅专家就新《固废法》修订背景、主要修订内容、固废企业责任、部门监管职责、罚则变化等进行了解读。同时对危废平台操作使用、申报登记、危废规范化管理进行了培训。

  培训会后,市生态环境局及各分局将按照相关要求对涉危险废物重点监管企业进行现场检查,重点关注危险废物分类收集、规范贮存情况,危险废物贮存场所规范建设情况,废水(含消防废水)排放口、应急池等风险防控情况和应急准备情况。针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完成一项,销号一项,指导督促企业做好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