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公开 > 解读回应

我市公布2020年4月地表水考核断面水质排名

时间:2020-05-25 17:05:19 来源: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打印】 【字体: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向媒体公布20204月地表水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排名结果。从优到差的考核断面排名为:黄坡、文部村、赤坎水厂(塘口取水口)、渠首、南渡河桥、排里、大山江、罗屋田、营仔。全市9个地表水国考、省考断面水质优良率(类)为55.6%,水质优良率比上月下降了10.1%。营仔、罗屋田、大山江、排里未达优良水体。营仔断面水质下降为类,排名为全市倒数第一。

廉江排里、营仔断面水质已经连续3个月不达标,主要原因是污水处理设施及管网建设严重滞后,大量生活污水未经处理排入水体。省、市两级政府对此高度关注,要求廉江市全力推进排里断面达标重点工程,严格对照《2020年广东省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方案》要求的时间节点,采取超常规措施,确保 月底前完成廉江市城西污水处理厂改建工程,加快建设10座镇级污水处理厂和2座工业污水处理厂。进一步规范廉江河一体化处理设施运行维护,改进截污方式,保证切实发挥作用。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优先建设排里断面控制单元所在流域自然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及雨污分流管网,同时要加强已建成的农村污水处理设施管理维护,确保正常运行发挥实效。深入推进流域内畜禽养殖污染治理,抓实抓细水面清漂、河道清淤。与此同时,市政府成立了两个督导组加强廉江九洲江排里断面及其它考核断面水质达标攻坚工作。

推进断面水质达标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是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一项重要约束性指标。全市各县(市、区)及有关部门必须紧扣目标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紧迫感,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大决心、更强信心、更有力举措确保断面水质稳定达标。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对履职不力、工作拖沓等现象,及时采取通报批评、公开约谈、挂牌督办等措施督促整改,必要时启动问责程序,保证断面达标工作落实。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