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公开 > 解读回应

市委书记郑人豪到廉江调研督导河长制和水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时间:2020-04-10 21:15:50 来源:本网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打印】 【字体:

4月9日,市委书记、市第一总河长、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第一总指挥郑人豪率队到廉江调研督导河长制和水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绿色发展理念,以更扎实有力的举措,全面推进河长制各项目标任务落实,攻坚克难、决战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

湛江人民的“大水缸”鹤地水库是全市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点,是环北部湾水资源配置节点水库之一,跨越粤桂两省区,是广东第三大水库,总库容11.44亿立方米,年均产水量达14.8亿立方米,经过近几年不懈努力,水库渠首断面水质总体达到优良水体,呈现出总体稳定向好态势,当前迫切需要通过工程措施发挥其重要调蓄功能。


  


郑人豪深入水库渠首,详细了解渠首国考断面水质达标攻坚工作及河长制落实情况。他强调,鹤地水库是福泽雷州半岛的民生工程,水库环境综合整治和污染防治事关全市人民饮水安全,必须要高度重视,大力弘扬“不忘初心、造福人民、牢记使命、永葆青春”运河精神,坚持标本兼治,全力整治污染源,强化生态修复,加强联防联治,巩固整治成果。


  



  


廉江市城西污水处理厂搬迁扩容是改善九洲江排里断面水质核心工程,目前正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有望今年10月底竣工。郑人豪实地察看了解新建污水处理厂工程进度,听取九洲江排里断面水质达标攻坚工作和廉江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规划建设情况,并巡河调研九洲江一级支流廉江河综合整治情况。为切实提升九洲江水环境,廉江计划投资40.9亿元大手笔谋划推动廉江河综合整治。该整治项目起点青年运河,终点九洲江,河道全长26.7公里,包括河道整治、水闸、电站、截污管道、景观蓄水湖、沿河景观带等,是一个综合性民生工程。

郑人豪要求,廉江要加强治污长远规划,加大九洲江水系整治力度,大力推动断面水质达标攻坚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问题,对标先进,加强污染源收集和治理,全面铺开九洲江沿线镇村污水处理厂建设和配套管网建设,特别要抢时间抓进度,集中力量加大工作面、加快推进新建城西污水处理厂建设。同时,要加强农村污水处理设施运用和管养,压实各级河长责任,确保排里断面水质稳定达标、九洲江生态环境优良。

市领导陈云参加调研。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