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公开 > 解读回应

提高认识,落实责任,营造良好行业发展环境—湛江市通信基站环境保护工作落实情况督导检查

时间:2019-08-21 14:50:00 来源: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打印】 【字体:

根据《广东省生态环境厅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关于开展通信基站环境保护工作落实情况检查的通知》(粤环函[2019]1084号)要求,湛江市生态环境局、湛江市通建办高度重视,于8月2日召开了联合检查协调会,商定了联合检查督导方案,讨论了推进检查的细节。接着成立了通信基站环境保护工作落实情况联合检查督导组,制定了联合检查计划,并联合对湛江市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铁塔公司下发了《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湛江市通信建设管理办公室关于开展通信基站环境保护工作落实情况督导检查的通知》(以下简称《检查通知》)。

根据《检查通知》,湛江市生态环境局、湛江市通信建设管理办公室联合检查组于8月13日、14日对中国联通湛江分公司、中国电信湛江分公司、中国移动湛江分公司、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进行了督导检查,现场抽测了三个基站,并召开了座谈会,分别听取了湛江联通、电信、移动、铁塔公司在落实通信基站环境保护工作方面的情况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逐项检查、核实了《通信基站环境保护工作备忘录》实施情况核实表,就存在问题进行提问、讨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铁塔公司8月15日前报送《通信基站环境保护工作备忘录》实施情况核实表及相关材料。

湛江市通信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郑卓辉要求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铁塔公司紧抓这次督导检查的机会,针对存在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名单制推进备忘录要求的各项工作,加快完成基站检测工作。湛江市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王海提出了五点工作要求;一是企业要按照备忘录的要求认真履行职责,扛起责任,切实做好通信基站各项环境保护工作;二是要依法依规加强废旧电池的管理,须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置,并完善管理台账存档备查;三是要积极应对、妥善处理好群众对通信基站的投诉,做好协调维稳工作;四是要按要求对通信基站监测实行全覆盖,并加强信息公开和宣传工作;五是要做好迎接省联合检查组抽检的各项准备工作。

湛江联通、电信、移动、铁塔公司领导高度重视本次督导检查,均成立了专项小组。在各单位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下,督导检查于8月14日下午圆满结束。通过这次检查,加强了各方沟通,强化了建设单位的主体责任,指导了湛江市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铁塔公司开展通信基站环境保护工作,为进一步改善电磁辐射环境质量、营造良好的行业发展环境创造了有利条件,达到预期效果。

 

(市生态环境局、市湛江市通建办供稿)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