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公开 > 解读回应

我市举办纪念2019年“六·五”第48个世界环境日公益宣传活动

时间:2019-06-03 09:00:00 来源: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打印】 【字体:

2019年6月5日是第48个世界环境日,今年世界环境日全球主场活动将在中国杭州举行。6月1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市生态环境局开发区分局共同在中澳友谊花园举办湛江市纪念2019年“六·五”世界环境日公益宣传活动,通过图片展、有奖问答、派发资料等方式,向社会广泛宣传生态环保法律法规,展示我市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果,让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人心。



上午9时许,海湾大桥西岸广场人声鼎沸,活动刚开始就吸引了不少周边群众围拢过来。



看展板,我市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在大气污染治理、饮用水源保护和土壤污染防治的阶段性成果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现。



派资料,《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绿色公民生态素养手册》《环境科普市民读本》、《治污攻坚读本》、“水十条”、“气十条”、“土十条”和污普等宣传资料送到群众的手中。



玩游戏,答案就藏在展板当中,环保知识边玩边学。当天恰逢六一儿童节,许多家长带着小朋友一同来参加活动、赢取奖品,让环保教育从娃娃抓起,场面十分热闹。活动共派发奖品约4千份、宣传资料近5千册。



市生态环境局关卉局长介绍,此次活动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清清一江水,悠悠‘湛江蓝’”为主题,旨在让更多市民关注生态文明建设,携手共同保护我们的美丽家园。




今年1-4月,我市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近年来同期最好水平,说明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湛江经济快速发展但环境质量不降反升,为湛江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这些成果应该全民共享,全民守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