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公开 > 解读回应

郑人豪:大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时间:2019-04-27 09:25:00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本报讯 (记者路玉萍)4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人豪会见莅湛调研督察我市中央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以及环境质量变化情况的生态环境部华南督察局党组书记、局长岳建华一行,双方就如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保护持久战,建设美丽湛江等事宜进行深入交流。

郑人豪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生态环境部华南督察局对湛江生态环境保护的支持,并简要介绍当前湛江良好的发展态势。他说,生态环境保护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近年来,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指导下,湛江各地生态文明建设如火如荼,生态环境质量有了明显改善。自2016年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开展以来,湛江更加清醒认识到,保护生态环境、治理环境污染的紧迫性和艰巨性,对标对表省的具体整改方案,以最高的规格、最严的措施、最大的力度,不折不扣推进各项整改任务落实,有力推动我市生态环境保护水平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未来,湛江将聚焦突出环境问题,进一步压实责任,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持之以恒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大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

岳建华对湛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生态文明建设事关民生福祉,事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湛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督察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下一步,湛江在抢抓粤港澳大湾区、海南自贸区(港)等机遇谋发展的同时,要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严格按照整改方案和整改要求,继续把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全局性、战略性的大事来抓,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推进中央和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全面提升环境治理水平,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扎实抓好工业固废、生活垃圾治理,尽量停用垃圾填埋场,争取广泛取得群众理解和参与,妥善解决垃圾处理问题。要认真抓好水环境保护工作,加强断面水质监测预测,持续开展跨界河流污染联防联控,建立长效机制,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确保全市流域水质长期稳定达标。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周德全,副市长黄明忠参加会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