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公开 > 解读回应

污染防治攻坚战:市领导督导国考断面水质达标工作

时间:2019-03-05 10:03:00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3月1日,副市长黄明忠率队到遂溪县黄略镇埔仔村督导雷州青年运河塘口控断面水质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工作职能,立刻行动起来,落实到源头和时间节点上,消除影响塘口断面水质达标的各项因素,确保饮用水源安全。



据了解,雷州青年运河赤坎水厂(塘口取水口)断面为“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国家考核断面之一。根据国家采测分离监测结果,该断面2019年1月综合水质类别为Ⅲ类,未能达到国家考核要求的Ⅱ类。根据国考断面自动站监测数据,2019年1月赤坎水厂(塘口取水口)水质均值也为Ⅲ类,且有13天日均值超标,该断面年度达标形势比较严峻。



会议要求,雷州青年运河管理局要会同廉江市、遂溪县、麻章区等地对雷州青年运河沿线进行入河排污口排查。廉江、遂溪、麻章等地,要按照《水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要求,对排查出的排污口,立即进行拆除或封堵;雷州青年运河管理局要加强对运河的监控,及时责令沿线群众停止在运河洗衣物、洗澡、倾倒垃圾入河等行为;廉江、遂溪、麻章要按照有关技术规范要求,在饮用水源保护区内设置明确的地理标志和明显的警示标志,在人口活动频繁区设置隔离网,防止周边居民入河洗涤、抛垃圾和入河游泳等。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