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公开 > 数据发布

湛江市环境教育基地之三:湖光岩环境教育基地简介

时间:2022-07-12 17:51:07 来源: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打印】 【字体:

  命名时间:2012

  景区地址:广东省湛江市湖光岩风景区

  入园预约:关注“湖光岩风景区”公众号

  咨询电话:0759—2819197

  湖光岩环境教育基地位于广东省湛江市区麻章区湖光岩风景区内,核心面积4.7平方公里,以玛珥火山地质地貌为主体,自然生态良好,人文景观丰富,具有极高的科学研究、医疗保健、旅游观光价值。
湖光岩玛珥湖形成于14—16万年前,是由蒸气岩浆爆发后形成的罕见、典型的低平火山口湖,地学上称之为“玛珥式火山”。湖四周火山垣环抱,火山岩层理结构及火山喷发韵律清晰可见;湖底的淤泥沉积物真实记录了该地区10多万年以来古气候、古环境的变化情况,蕴藏着丰富的热带亚热带气候环境的变化信息,被誉为“天然环境变迁年鉴”、“打开地球迷宫的金钥匙”。

  湖水含有63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和矿物质,常年清澈如明镜,并有“上无叶、中无蛙、下无底”的神奇现象;景区内植被茂盛,空气负离子含量极高,堪称“天然氧吧”;始建于隋唐的古寺庙、古庵堂依山而立,千年古道曲径通幽,千年古藤四处环绕,迷人的风光及厚重的文化积淀为历代文人墨客所称颂。

  湖光岩是大自然的杰作,它将以火山赐予的深刻地学内涵,奇特秀美的自然风光,深厚的文化底蕴,向世界展示其无穷魅力.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