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公开 > 环保动态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被评为2022年全省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网络知识竞赛市级优胜集体

时间:2022-09-26 18:50:39 来源: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打印】 【字体:

  近日,省生态环境厅通报了2022年全省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网络知识竞赛结果,其中湛江市生态环境局被评为市级优胜集体;市生态环境局赤坎、麻章、坡头、廉江、吴川、遂溪、徐闻分局被评为县级优胜集体;3名同志被评为优胜个人。

  8月上旬以来,市生态环境局精心组织执法人员参加2022年全省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网络知识竞赛,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是高度重视,领导带头。局主要领导亲自主持召开全市生态环境执法工作会议暨执法大练兵活动动员部署会,要求认真组织,全员参与,再创佳绩。局分管领导、协管领导和各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参与,并组织执法人员积极参加知识竞赛,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二是广泛动员,全员参与。为确保此次知识竞赛取得实效,湛江市生态环境局第一时间动员市局综合执法支队和各分局全体干部参与,形成了“打铁还需自身硬,执法必须先懂法”的共识,调动了全市环境执法人员参与竞赛的积极性。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共有141名执法人员参赛,活跃率达100%。

  三是精心组织,措施到位。及时建立“湛江市执法大练兵知识竞赛群”,便于参赛人员交流竞赛技巧、督促学习、通报竞赛等情况。实行“每日一提醒、每日一通报”,确保督促到位。

  四是创新方式,积极主动。通过微信群发送每日得分截图,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每天午餐、晚餐时间以及周末错峰答题,不仅网络通畅、系统稳定,还充实了闲暇时光,提高了答题效率,同时也保障了参与度、得分率。

  五是以赛促学,务求实效。通过电子档题库以及错题截图等形式,促使大家错题不再错,先学先知、真懂真会,将题库以及错题内容烂熟于心,环保知识入脑入心,通过参与知识竞赛,广大生态环境系统干部在知识上有新收获,在思想上有新认知,在工作中有新思路,在实践中有新突破。

  下一步,湛江市生态环境局将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扎实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执法铁军。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