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 政务公开 > 环保动态

市委书记刘红兵率队到廉江调研污染防治攻坚和环保督察整改工作

时间:2021-05-31 17:35:25 来源:湛江市生态环境局
【打印】 【字体:

图片

  5月27日,市委书记刘红兵率生态环境、水务等部门前往廉江市,深入鹤地水库、九洲江巡河并调研污染防治攻坚、环保督察整改等工作。市领导钟力参加调研。
  当天,刘红兵首先前往雷州青年运河、鹤地水库实地察看水污染防治情况。在鹤地水库,他详细了解水库环境综合整治和水质改善情况。他指出,鹤地水库是湛江人民的“大水缸”,经多年全力攻坚整治,水质有了较大改善,稳定达到类优良水质要求,但距离类水质目标还有差距,按照水质只能变好,不能变差的总要求,要进一步加大综合整治力度,久久为功,不断提升水质;要针对水源保护区范围内存在的畜禽养殖、水产养殖以及生活污水未收集处理等问题,廉江市、湛江农垦局及洪湖农场要履行属地主体责任,按照《湛江市鹤地水库饮用水源水质保护条例》有关规定,落实好依法治污,并建立长效机制,确保饮用水安全。
  来到九洲江排里国考断面和廉江市水质净化厂,在听取有关部门汇报工作情况后, 刘红兵对廉江市开展水污染防治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2020年九洲江排里国考断面水质达到Ⅲ类保护目标,尽管今年1月至4月水质平均值持续达标,但部分时段仍有超标,四月份营仔断面水质有所反弹,说明九洲江考核断面达标基础仍不牢固。在向有关部门了解排里断面污染源、影响水质不稳定的因素后,刘红兵要求廉江各级各部门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全力落实各项整治措施,尤其要加快城镇污水管网建设,提高污水收集率,确保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下大决心深入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