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水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水务局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干部大会

时间:2023-05-31 15:16:46 来源:湛江市水务局
【打印】 【字体:

       5月30日,湛江市水务局召开全体干部大会, 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会议要求全市水务系统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制定方案,细化学习贯彻落实措施,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水务系统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切实把对总书记的爱戴之情转化为攻坚克难、拼搏奋进的强大动力,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扎扎实实办好水利的事,不辜负总书记、党中央对水利工作的厚望重托。

       会议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时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广东视察指导,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党中央对广东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东人民的深情厚爱和亲切关怀。视察过程中,总书记沿途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在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广东工作,赋予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的新使命新任务,为我们在新征程中更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心环北部湾广东水资源配置工程建设的深远战略考量和深厚人民情怀,全力以赴推动环北部湾广东水资源工程建设,把工程建设与区域高质量发展和生态建设相结合,早日造福湛江人民。要坚决落实总书记关于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要求,加快构建现代化水利基础设施体系,加快推动环北部湾广东水资源配置工程(湛江段)及配套工程建设,形成区域完善的水安全保障体系,解决长期困扰湛江人民的生产生活用水短缺问题。要坚决落实总书记关于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要求,加快城乡水利协同发展,大力实施水利系统“百千万工程”,通过实施灌区节水改造、水库除险加固、城乡供水一体化等系列工程,提高粮食生产能力,助力乡村振兴。要坚决落实总书记关于坚持绿色发展的重要要求,强化水生态保护治理,全面推进河湖长制,加大河湖保护治理力度,持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要坚决落实总书记关于造福广大人民群众的重要要求,充分利用碧道、中小河流治理、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等建设成果,助力湛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要求,着力在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上下功夫,有针对性地加大力度培养使用年轻干部,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水利干部。

      会议强调,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要精心部署传达学习,深入组织学习培训,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始终保持“竞标争先、比学赶超”的精气神,主动把对总书记的感恩崇敬之情转化为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的担当作为,以实干实绩回报总书记对湛江的深情厚爱。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