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水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比学赶超 奋勇争先 全力开创水利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时间:2023-01-29 09:02:27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1月28日下午,市水务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以及全市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动员大会精神,结合水利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动员部署水务行业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扎实推动新阶段水利工作高质量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立主持会议并讲话。

1252596085.jpg

       会上,各分管领导、各科室负责同志结合主责主业,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围绕如何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实现全市水利系统竞标争先分别作交流发言,提出了许多富有针对性、建设性的工作思路和方向。

       会议指出,推动高质量发展,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争先创优、再攀高峰的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鲜明态度,充分体现了“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紧迫氛围。全市水利系统要切实统一思想认识,把“竞标争先”行动作为一项长期工作、系统工程来抓,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要认真按照市委办公室和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 竞标争先”行动展现“ 比学赶超”状态的通知要求,结合湛江水利实际,对标先进,全面梳理本单位进度滞后、水平落后的工作事项,找准差距,尽快制定好“竞标争先”行动计划和实施方案,成立局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实施并取得实效,切实将开展“竞标争先”行动的过程作为研究问题、推动工作、提升效能的过程,全力开创湛江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指出,必须要有背水一战的决心、夙夜在公的状态,把全年水利发展的总体目标变成一个个准确、清晰、具体的小目标,把建设发展的任务分解到每月、每周、每天,一步一步紧跟,一个一个赶超,积跬步至千里,积小胜为大胜。要有“跑在前”的信心,以“一日不为,三日不安”的责任心和紧迫感,实干苦干拼命干;要有“危起来”的紧张,坚持问题导向,不自满、不懈怠、不停步,形成“比学赶超”的积极氛围,在各项工作中争先创优;要有“抢拼闯”的精神,争分夺秒地抢,有胆有识地闯、义无反顾地拼,脚踏实地地干,不达目的决不罢休。

       会议强调,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近期、中期、远期系统规划,做好顶层设计,谋划推进一批战略性水利工程,把新发展理念落实到水利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构建完善的城乡防洪减灾体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御特大洪水、抗御特大干旱,全力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要构建完善的农村供水保障体系,进一步健全农村饮水安全管理制度,加快规模化集中供水工程建设,确保到2025年实现农村供水 “ 三同五化 ”。要构建资源开发利用体系,进一步优化水资源配置,全面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深入开展地下水超采治理,系统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要构建河湖治理保护体系,提升江河湖泊生态保护治理能力,严格落实河湖长制,纵深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管护,加快河流生态治理和水土流失治理步伐。要构建科技创新体系,加快“智慧水利”建设,加强水利人才培养,拓宽专业人才队伍。要构建完善水利体制机制法治体系,强化水行政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协作机制落地见效,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水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加强水事矛盾纠纷隐患排查和调处化解,维护良好水事秩序。

       会议强调,躺平不可取、躺赢不可能,奋斗正当时。全市水利系统要迅速营造竞标争先、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力争湛江水利各项主要工作指标尽快迈入全省第一方阵,为湛江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