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水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水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时间:2023-01-19 11:44:52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2023年1月11日下午,市水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广东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二届全体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第一季度水利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立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由表及里谈表现、剖原因、提要求,为我们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的党课,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对党绝对忠诚,确保水利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指引的方向前进。要在提高履职能力上对标对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要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做到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各项水利工作,统筹水灾害、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扎实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要始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职尽责,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把握2023年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提高认识、凝心聚力,深刻领会高质量发展的全局和长远意义,把发展质量摆在更突出的位置,坚定不移以高质量发展为牵引,抓好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扎实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小切口大变化”,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水利问题。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自我革命,把基层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抢抓难得的发展机遇,认真谋划全市水利事业发展,充分发挥水利稳增长、扩内需、调结构、促就业、惠民生的重要作用。一要全力配合推进环北部湾广东水资源配置工程,争取尽早建成通水,从根本上解决粤西地区特别是雷州半岛水资源短缺问题。二要积极推进大中型灌区现代化改造,积极配合省加快推进雷州半岛新增185万亩灌区项目前期工作,并对现有灌区渠系进行节水改造提升,打通农田灌溉“最后一公里”,保障粮食安全,助力乡村振兴。三要积极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改革,推进农村供水“三同五化”提升改造,巩固提升农村饮水安全。四要积极推进水利工程补短板,健全完善防灾救灾机制,筑牢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坚固防线。五要扎实做好河湖长制各项工作,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推动我市水资源开发利用秩序持续好转。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我市水利安全生产的形势和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水利安全生产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进一步压实各水行政主管部门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不厌其烦提醒各水行政主管部门安全生产职责,严格按照职责要求落实监管责任。压实拧紧责任链条,建立问题隐患台账,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对排查出发现存在安全隐患问题未落实整改、工作流于形式的企业和单位要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进一步压实水利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坚决防止随意压缩合理工期、随意压减安全投入引发事故。

       会议强调,春节即将到来,要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一要重视上下班纪律,不随意离岗。二要抓紧抓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确保不发生欠薪问题,守住不因欠薪引发极端性事件和重大群体性事件的底线。三要针对春节、全国两会等重要时段,全力做好水利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和督导检查工作,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四要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我省实施细则,严格遵守作风纪律各项规定,持续推进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