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水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水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时间:2022-11-17 09:15:43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2022年11月14日,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立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有关内容,以及中央、省、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要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迅速在全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谋划和推进水利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走好党的群众路线,扎实开展为民办实事,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持续促进共同富裕。要强化责任担当,大力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推动水利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乡村振兴促进法》的重大意义,确保上级乡村振兴工作安排落实到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乡村振兴促进法》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乡村振兴促进法》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立足个人岗位职责,提高用法治思维谋划和推动乡村振兴的能力水平,争做乡村振兴的参与者、支持者和促进者。要以乡村振兴为己任大兴农村水利建设,着眼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改造提升农村供水工程,确保农村饮水安全。

       会议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切实扛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坚决做到疫情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努力推动疫情防控不力影响,业务工作不停不乱,扎实推动水利重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要理清工作思路,逐一列出中央、省、市下达的各项任务指标,梳理工作进度,坚持定期调度机制,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要聚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理清思路,提早谋划下一阶段水利事业发展新思路、新举措,指导县市区做好相关项目前期工作。要认真做好最严格水资源考核等各项考核准备工作,力争取得良好成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