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水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水务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大会召开

时间:2022-11-07 11:14:06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11月4日下午,湛江市水务局召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大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立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吕雨主持会议。

自动转存图片

       李立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对团结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全体干部职工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做好水利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为我市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提供有力的水安全保障。

       李立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推动学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一是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二是深刻领悟过去五年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三是深刻领悟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新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一切工作;四是深刻领悟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更加坚定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五是深刻领悟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奋力谱写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六是深刻领悟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水利工作全过程。

       李立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对水利工作的决策部署,把握好新时代新征程水利工作的方向任务,逐字逐句分析研究,结合实际逐项细化落实。要紧紧抓住未来五年这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关键时期,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分析报告中关于水利工作的内容和表述,聚焦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使命任务,形成具体行动方案和施工图,做到“六个坚持”。一是坚持构建现代化水利基础设施体系,统筹推进全市水网建设,优化水资源配置格局;二是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牢牢守住水利安全生产底线;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水利问题,夯实乡村振兴水利基础;四是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不断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全面强化河湖长制改革创新;五是坚持完善体制机制法治,加快智慧水利建设,不断提升水利治理管理能力和水平;六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水利干部队伍。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