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水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水务局党组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06-28 09:20:05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6月27日,市水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局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推进反腐败斗争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从局党组自身做起,压实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严于律己、以上率下,自觉做严守纪律规矩的表率。要紧密结合水利工作实际,深入分析水利系统政治生态状况,找准腐败的突出表现、重点领域、易发环节,有针对性地开展集中整治。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心存敬畏,严于律己,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管好身边人身边事。要以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换届为契机,打造一支强有力的水利纪检监察队伍。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水利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按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要求,牢牢守住保障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这两条底线。要扛起治水兴水政治责任,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强力治理水环境,修复保护水生态,精细利用水资源,高效保障水安全,弘扬发展水文化,加快建设健康河湖、美丽河湖、幸福河湖。要抓好水旱灾害防御体系建设,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强化水库安全度汛,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同时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强化抗旱供水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领导关于蓝藻水华防治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和市委专题会议精神,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保障饮水安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确保防治工作按时推进。要进一步压实县、镇、村三级河长责任,发现问题及时督促落实整改。要加强生态流量调度,健全跨界河流联动协作机制,尽快编制备用水源规划,制定应急供水预案,切实保障群众饮用水安全。

       会议传达了有关保密工作的文件精神,强调要牢记保密红线,自觉遵守保密规定,严格做好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确保不发生网络失泄密事件。

       会议传达了省、市领导关于安全度汛等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强调要毫不松懈地抓好各项防汛备汛工作,牢牢守住防洪安全底线。要严肃防汛纪律,将防汛责任制层层压实到位。要督促各水库责任人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到岗开展巡查,确保防御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