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水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湛江市水务局召开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专题会

时间:2022-06-23 09:04:03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6月20日上午,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立主持召开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专题会,传达省、市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乡村振兴水利保障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水利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全力巩固拓展水利扶贫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水利保障工作,农村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中小河流治理及水美乡村建设等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要求,牢牢守住保障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这两条底线,扎实做好各项水利工作,为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提供有力的水利支撑和保障。

       会议强调,要持续巩固拓展农村供水保障成果,把农村饮水安全作为巩固水利扶贫成果的头号任务,做好已建农村供水工程运行管护工作,扎实推进农村供水保障工程建设,进一步提高水质保障水平。要夯实乡村振兴水利保障基础,推进农田灌排工程建设;围绕乡村生态宜居,加强水生态环境治理保护。要加强水库移民村管理,进一步加强中央水库移民扶持基金管理,规范专项资金使用,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驻镇帮扶工作队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在配合帮扶镇完成具体工作任务的基础上,主动整合各类资源,加快推进特色产业发展,助力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相关科室要全力配合做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第三方评估迎检工作,自查自纠、查漏补缺,高质量完成水利行业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任务。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