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水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湖光岩风景区周边供水工程举行通水仪式

时间:2021-10-08 18:11:04 来源:湛江日报
【打印】 【字体:

        10月1日上午,湖光岩风景区周边供水工程举行通水仪式,在祖国华诞的欢庆日子里,湛江水务人以实际行动向湖光岩风景区周边5万军民送上一份沉甸甸的贺礼。这是市水务局、市粤海水务集团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的体现,也是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湛江市水务局四级调研员洪晓东、湛江市粤海水务集团董事长龙厚军等领导出席活动。

        湖光岩周边地区包括湖光岩风景区、海洋大学以及风景区周边众多的部队、单位和村庄,人口5万多人。由于该地区距离市区较远,市区自来水管网未能覆盖,一直以自采地下水作为饮用水源。水质、水量得不到保障,饮水安全问题突出,同时开采地下水也给湖光岩地区带来巨大的地质隐患。

        为了解决群众、学生和部队饮水难的问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决定启动湖光岩地区周边供水工程,市水务局、市水务集团积极落实,多次组织相关单位召开协调会议,开展建设湖光岩风景区周边供水工程相关工作,并将其列为全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和“为群众办实事”重点工程,仅用时6个月便完成了建设任务,比原计划提前了1个月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湖光岩风景区周边供水工程是湛江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和“为群众办实事”重点工程,工程通水解决了湖光岩周边国防单位、11条自然村以及广东海洋大学等单位约5万军民的“用水难”问题,同时对保护湖光岩世界地质公园地质环境、促进湖光岩片区综合开发具有基础保障作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