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水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五个聚焦”坚定不移推动水利各项工作落地落细

时间:2021-01-26 17:41:0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1月26日,市水务局召开2021年党组第三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中共湛江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工作总结成绩客观求实、鼓舞士气,分析形势全面具体、立意深刻,谋划发展站位高远、凝聚人心,进一步明确了发展方向、明晰了工作思路,是一次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压。

       会议要求,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执行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全会精神,高质量推动落实水利“十四五”规划,着力做到“五个聚焦”,为我市发展建设贡献水利力量。一是聚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持续正风肃纪反腐,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打好作风攻坚持久战,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二是聚焦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实施水安全战略为总揽,以实施环北部湾广东水资源配置工程等重点项目为抓手,谋划推进一批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和重要政策措施。三是聚焦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快推进农村水系综合整治、大中型灌区建设、灌区配套节水改造,扎实推进农村安全饮水全覆盖,推动城乡供水一体化。四是聚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夯实河湖长职责,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和制度化。全面铺开湛江碧道建设,打造湛江水生态名片。持续加强对涉水活动的指引和约束作用,有效规范水事行为。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加大节约用水力度,全面完成主城区黑臭水体整治任务,推动水生态环境持续向好。五是聚焦推进民生改善和社会稳定,持续抓好防汛抗旱工作,强化监测预报和科学调度。同时持续推进重点移民村建设和移民避险解困工程,维护大局稳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