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执法监督

徐闻县开展镇街综合行政执法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1-08-04 09:28:14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调查研究镇街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中存在问题,提升徐闻县行政执法工作,推动“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活动的深入开展,确保国家法律、法规、规章和行政执法监督工作的有效实施。按照省委《关于深化乡镇街道体制改革完善基层治理体系的意见》等工作部署,徐闻县委依法治县办积极履行统筹协调、监督指导、推动落实职责。

近日,徐闻县委依法治县办(县司法局)联合县委编办、县财政局、县政数局,深入15个乡镇(街道)开展综合行政执法调研指导、监督检查工作。


图片



▲8月3日在徐城街道召开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座谈会

调研组深入各镇街组织召开座谈会,围绕综合行政执法机构设置、执法人员配备、执法保障、下放行政执法事项、严格规范文明执法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存在的困难开展交流,各单位根据职责分工现场解答。


图片



▲现场指导案卷录入广东省行政执法信息公示平台

调研组抽查行政检查、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等案卷,对存在问题现场指导解决。检查案卷录入广东省行政执法信息公示平台情况,及时指导平台应用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积极推动行政执法“两平台”应用于各镇街实际工作中,提升执法效能。

从调研情况看,各镇街已经全部建立了综合行政执法机构,配备了执法人员,积极开展行政执法工作。但部分乡镇仍存在一些问题,如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未完全落实,执法不够规范,执法设施设备不足等。

该县有关部门将以解决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突出问题为导向,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改革”的部署要求,认真履职尽责。加强镇街综合行政执法统筹协调,及时推动解决镇街综合行政执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着力提高行政执法人员办案水平,推动全县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稳妥有序开展,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