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执法监督

湛江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庭正式启用

时间:2021-05-18 08:57:17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在湛江市司法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庭等行政复议服务场所近期已顺利完工并于5月1日正式启用。参照人民法院的审判庭模式设置,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庭配备有录音录像等设备设施,专门作为市政府开庭审理行政复议案件的场所,根据《广东省行政复议案件庭审办法(试行)》的规定,今后对于重大、复杂或事实争议较大的行政复议案件根据实际情况,将进行公开开庭审理。

1.jpg2.png

  设立行政复议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配套措施,是公开透明化解行政争议,创新社会治理方式的探索,有利于保障行政复议各方当事人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接下来,湛江市司法局将认真总结庭审经验,逐步完善对重大、复杂或者事实争议较大的案件进行开庭审理的模式,让当事人充分参与,提升行政复议透明度和公信力。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