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执法监督

广东省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关于行政执法人员综合法律知识统一实行网上考试的通知

时间:2016-09-26 11:39:37 来源:湛江市司法局
【打印】 【字体:

粤府法〔2016〕72号


各地级以上市人民政府,顺德区人民政府,省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为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全面实行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制度,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综合法律素质,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和《广东省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6-2020年)》的部署要求,经省人民政府同意,现就我省申领、换领《广东省人民政府行政执法证》人员的综合法律知识考试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自2016年11月1日起,我省申领、换领《广东省人民政府行政执法证》的人员综合法律知识统一实行网上考试,考试合格后,方可申领、换领《广东省人民政府行政执法证》。

        二、综合法律知识网上考试采取统一考试方式、内容和标准进行,具体考试办法按照《广东省行政执法人员综合法律知识网上考试管理办法》的规定执行。

        三、省法制办负责组织省人民政府的行政执法机构及省人民政府垂直管理的行政执法机构行政执法人员的综合法律知识网上考试,管理和维护网上考试系统。各地级以上市人民政府、顺德区人民政府法制机构负责组织本行政区域行政执法人员的综合法律知识网上考试。组织考试的政府法制机构负责选定考场和选配监考人员工作。

        四、政府法制机构开展行政执法人员网上考试工作,落实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管理制度,是履行《广东省行政执法监督条例》实施行政执法监督职责的日常工作,其所需的监考、场租以及系统管理维护等费用,依照《广东省行政执法监督条例》有关规定,由同级财政予以保障。


                                                                                                                                     广东省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

                                                                                                                                               2016年9月7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