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湛江市司法局召开2020年立法工作推进会暨2021年立法计划建议项目论证会

时间:2020-12-02 16:40:26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11月30日下午,市司法局组织召开2020年立法工作推进会暨2021年立法计划建议项目论证会。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卓琴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2020年立法计划项目承办部门、2021年立法计划建议项目提议单位、立法咨询专家及市司法局立法科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0年市政府立法工作计划执行情况,对2021年立法计划建议项目开展了论证。湛江经开区管委会、市自然资源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广东徐闻珊瑚礁管理局分别介绍了本部门2020年立法项目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市土地储备管理中心、市自然资源局等部门就2021年立法计划建议项目作了建议发言,各立法咨询专家围绕立法计划建议项目和与会各单位进行了讨论。


罗卓琴副局长在讲话中谈到,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对立法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下来,希望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立法各项工作,更好地发挥法治建设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


一是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增强行政立法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政府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起草、论证工作,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确保立法工作高质量、高效率推进。


二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加强和改进新发展阶段下行政立法工作。把党的领导始终贯穿立法全过程,坚持立法和改革决策相衔接,切实加强重点领域立法,以高质量立法引领高质量发展。


三是继续做好2020年立法工作计划的收尾工作,确保全年任务圆满完成。地下水和珊瑚礁这两个项目要抓紧推进,加强部门间的协调配合。


四是认真做好2021年立法工作计划的编制工作。进一步加强谋划,把具体方案再细化,明确工作进度,压实工作责任,争取在明年3月份前向社会公布市政府的年度立法工作计划,确保明年立法工作取得良好开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