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通过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2022年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等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现场审核事项的通知

时间:2022-06-30 09:36:31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根据司法部公告(第5号)和省司法厅关于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事宜的公告,现就参加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的普通高等学校、军队院校2022年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包括专升本)和以同等学力报考的应届硕士毕业生在湛江市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网上申请

  参加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的普通高等学校、军队院校2022年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包括专升本)和以同等学力报考的应届硕士毕业生,应于2022年7月1日9时至4日24时,登录司法部网站或司法部政务服务平台,填报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相关信息。申请人可以选择在报名地、户籍地、工作和生活所在地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完成网上申请流程后,申请人应按照预约时间到现场提交申请材料。户籍在放宽报名学历条件地方、考试成绩达到放宽合格分数线的申请人,须选择在本人户籍所在地的设区的市级司法行政机关办理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事宜。申请人毕业后因学习、工作等原因将户籍已迁至放宽报名学历条件地方的,比照上述规定办理。在内地就学毕业的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申请人,可以选择内地的市级司法行政机关办理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事宜。已取得2021年考试合格成绩人员放弃申请的,应向报考地司法行政机关说明情况;在规定期限内未提出申请且无正当理由的,视为自行放弃,司法行政机关不再受理。

  二、现场提交申请材料

  (一)现场审核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2年7月12日至15日

  上午 09:00-11:30;下午 15:00-17:30

  地点:湛江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一楼大厅(湛江市赤坎区体育南路95号)

  咨询电话:0759-3770097、3770093

  (二)现场须提交材料内容

  温馨提示:申请人无需提交证件照片!制作《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的照片由司法行政机关根据申请人报名时提交的电子照片信息统一印制。

  1.居民身份证原件。如申请人居民身份证原件遗失或已过有效期的,应当尽快重新办理二代居民身份证或临时身份证,并同时提交户口簿原件;港澳居民需同时提交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或者港澳居民居住证原件;台湾居民还需同时提交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或者台湾居民居住证原件。

  2.普通高等学校、军队院校2022年毕业证书原件。

  温馨提醒:请申请人提前检查毕业证书、学位证书与本人身份证所载姓名和出生年月信息是否一致;检查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历查询结果、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学位查询结果与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所载姓名、证件号码或出生年月等信息是否一致。

  3.特殊情况下申请人须提交下列证明材料

  (1)申请人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或学历(学位)查询结果、认证报告中姓名、证件号码或出生日期等信息与身份证件不符,或有变更姓名、身份证件号码等重要信息情况的,须根据实际情况提交记载有对应变更事项的户口簿、公安机关或毕业院校出具的证明函(或格式化证明)等。

  (2)根据审核需要提交的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历查询结果、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学位查询结果、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学位认证报告等补正材料。

  (3)申请人因出国留学、因病住院等特殊情况无法在规定期限到现场办理申请审核事项的,请于7月12日前工作时间拨打0759-3770097与湛江市司法局法律职业资格管理科联系,可申请委托近亲属代为提交申请材料。

  特别提示:因上述原因申请委托代办的,除提交上述指定申请材料外,还需提交双方手写签字委托书(写明委托事由、委托办理事项、本人与被委托人关系等)和被委托人身份证件。留学人员需提交护照、签证复印件(本人信息页、签证页及出入境签章页);因病住院的人员需提交医院诊断证明书。

  注意:仅限于委托办理现场提交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材料事项,法律职业资格证书仍需申请人本人亲自领取,不得委托代领。

  上述材料原件(除委托书外)经工作人员审验后复印或扫描存档,原件退回申请人。

  (三)现场审核注意事项

  申请人现场提交申请材料,应当遵守湛江市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规定,自觉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1.疫情期间,请佩戴好口罩,入场前请按要求测量体温、现场扫描“健康通行登记码”、出示绿色粤康码和大数据行程卡等,一切正常方可进场。

  2.请申请人员严格按照预约时间到指定地点现场提交申请材料,因疫情防控需要,请按照预约时间段到场。入场后请按照工作人员指引和安排办理手续(现场取号-等待叫号-核对信息、签名确认-等待核验扫描-完成核验、退回原件),办理结束请尽快离场。

  3.法律职业资格申请必须本人办理,因此,现场需要申请人短暂摘脱口罩核实身份,给各位带来不便还请谅解。

  4.倡导文明申请,在法律服务大厅等候办理期间,请保持安静。

  三、证书颁发

  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人员经审核符合授予条件的,由司法部授予法律职业资格,颁发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其他事宜按照《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办法》规定执行。颁发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有关事宜另行通知。



  湛江市司法局

  2022年6月29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