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湛江市政府门户网站 | 繁体版 | 移动版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助手
湛江市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导航 > 湛江市司法局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湛江市司法局关于遴选湛江市人民政府立法咨询专家的通告

时间:2022-05-27 16:29:55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了发挥专家在政府立法工作中的智力支持和咨询参谋作用,提高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水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和《规章制定程序条例》等法律法规及有关规定,我局拟牵头组建第十五届湛江市人民政府立法咨询专家库,现向社会公开遴选政府立法咨询专家。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遴选对象 

  市人民政府立法咨询专家在从事相关理论研究或者实务工作的资深专业人士中选取。专家选取范围以法学为主,兼顾机关运作管理、城市规划实施管理、智慧城市建设与管理、市政设施建设与管理、环境管理、交通管理、应急管理、开发建设管理、社会管理、经济管理、历史文化保护等领域。

  二、报名条件

  (一)政治立场坚定,尊崇法律,信仰法治;

  (二)职业道德和社会声誉良好;

  (三)具有前面所述专业领域高级职称或者博士以上学位或者十年以上实务工作经验;

  (四)熟悉市情、社情、民情,热心参与政府立法工作并有时间保障;

  (五)未受过刑事处罚或者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处罚,未受过党纪政纪处分。

  三、报名方式 

  有意申报者请按要求认真填写《湛江市人民政府立法咨询专家申报表》,于2022年7月26日前将申报表及相关证明材料发送我局。电子邮箱:zjsfj_lfk@zhanjiang.gov.cn;邮寄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体育南路95号市司法局,邮编:524044;联系人:谢小平,联系电话/传真:0759-3770040。

  

  附件:湛江市人民政府立法咨询专家申报表.doc


  湛江市司法局

  2022年5月26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湛江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